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会议>>正文
杨思帆教授参加中国教育学会年会比较教育分会第十九届学术年会
2018-10-29 16:27   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10月26日至28日,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第十九届学术年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及教育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等共600多人参加了本次盛会。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杨思帆教授、职业教育学院袁潇副教授及比较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世界比较教育学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王英杰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深刻阐释了在全球化时代背景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意义及比较教育研究新的时代使命。接着,参会比较教育学者针对当前人类命运共同体与比较教育新使命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分享各自研究成果,一起为推进我国比较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基地杨思帆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处境不利儿童教育补偿政策比较研究——以美国、印度、中国三国为例 》的学术报告,袁潇副教授作了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高等职业教育考试招生政策研究》的学术报告,两位参会研究生也在大会的“研究生论坛”上作了分享发言。

据悉,此次会议以“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与比较教育新使命”为主题。除主论坛外,年会还分设了“改革开放40年比较教育学科建设的回顾与前瞻”、““一带一路”倡议与教育对外开放”、“国际教育援助与全球共同利益”等六个分论坛。10月28号下午,大会圆满闭幕,并宣布了2020年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第二十届年会将在重庆西南大学召开。


关闭窗口
 
 首页 
站内搜索:
站内检索:

 

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电话:kjjd3@cqnu.edu.cn  邮编:401331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269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