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咨政服务>>正文
申仁洪教授参与广安市特殊教育提升计划
2018-11-29 20:59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办好特殊教育”,促进广安市“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全面落地,提升广安市教师专业化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1125日,由广安市教体局主办、广安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承办的广安市首届特殊教育教师培训活动在广安区东方小学举行。来自广安市6所特殊教育学校、区市县(园区)教育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等共1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主任申仁洪教授参与了此次培训,并以“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发展价值取向与行动实践”为题解读《特殊教育教师专业标准(试行)》,从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发展的历史溯源、现实挑战、可能途径三大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我国特殊教育教师专业发展模式演进、教师角色定位、冲突,幽默形象地讲解了学校理念和个人发展的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实践动力能力,生动详实地阐述了教师专业发展政策基础、价值取向、专业素养、专业理念等内容,并提出了“我在哪里、我是谁、我将是什么样子、我再25-35分钟内抓了什么质量、我为学生学校和自己的发展做了什么?”等反思性问题进行了交流,引起了全体参训人员的共鸣。

 

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让每一名残疾儿童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广大教育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将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特教人的大爱情怀、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爱生、爱岗、爱事业,维护教育体育行业形象、维护教师形象”的誓言,遵循特殊教育规律,潜心育人,切实推动全市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办区域性最好的教育,打造川东北教育高地”奉献特教人应有的力量。

 

关闭窗口
 
 首页 
站内搜索:
站内检索:

 

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电话:kjjd3@cqnu.edu.cn  邮编:401331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269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