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讲座>>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主任雷江华教授莅临基地讲学
2018-05-25 15:00   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2018年5月23日,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特殊教育系主任,特殊教育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雷江华教授于我校砺志楼T2421教室,以“特殊教育40年:回顾与展望”为题进行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申仁洪教授主持

雷江华教授从我国特殊教育近40年的重要进展入题,着重介绍了我国特殊教育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卓越成果。但快速的发展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雷江华教授指出,今后我国特殊教育可能面临特殊儿童发展、特殊学校转型与特殊教育支持系统完善三大问题,特殊教师的全面发展与我国相关政策的支持将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基于我国特殊教育的发展与挑战,雷江华教授提出今后我国特殊教育将聚焦生涯发展,通过标准引领,达成提质增量的目标。

讲座最后雷江华教授、申仁洪教授就学生所提“教育康复”问题做了深入探讨,至此,此次学术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首页 
站内搜索:
站内检索:

 

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电话:kjjd3@cqnu.edu.cn  邮编:401331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269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