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基地概况>>学术队伍>>正文
谷小燕
2019-09-03 16:14  

一、基本信息  

谷小燕,女,1986年3月生,四川巴中人。副教授,博士。

二、学术活动

(一)承担课题

现代大学治理模式的国际比较研究,全国教科规划,2014,参研(第3)。

现代大学制度的国际比较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2014,参研(第8)。

大学生就业能力与社会需求的差异与对接研究,重庆市社科规划,2015,主持。

闽台学前教育制度之比较研究,福建省社科规划,2015,参研(第2)。

国际组织与全球教育治理研究,重庆师范大学博士启动项目,2015,主持。

(二)学术论文

谷小燕,全球协同治理态势下的现代大学发展,《比较教育研究》,2016.7。

谷小燕,国际组织在中国融入世界教育蓝图中的作用分析——基于新制度主义的世界社会理论视角,《比较教育研究》,2015.5。

谷小燕译,维纳雅阁•奇纳帕著,教育改革:仍在公平与质量之间权衡吗?《比较教育研究》,2012.2。

谷小燕,探析全球化时代高等教育的几种理论视角,《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12.6。

王晓辉,谷小燕,翁绮睿.国际教育规则与全球教育治理,《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刊》,2012.1。

谷小燕,美国斯坦福大学国际学生中心服务模式探析,《世界教育信息》,2016.14。

谷小燕,美国三位一体的教师队伍建设体系,《世界教育信息》,2016.16。

三、获奖情况

2015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北师大,校级,2015年。

教社医联校论文一等奖, 教社医联校论文计划理事会,2014年。

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奖学金一等奖,北师大,校级,2013年。

 

关闭窗口
 
 首页 
站内搜索:
站内检索:

 

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电话:kjjd3@cqnu.edu.cn  邮编:401331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269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