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教材摘要>>正文
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
2020-01-15 16:46  

作者:魏勇刚

出版社:科学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07-01

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是学生必修的一门专业基础课程。它是一门研究0~6岁学龄前儿童心理发生、发展的特点与规律及其基本理论的科学。《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全国问题导向式教学(PBL)》共分为五大篇十二章。第1篇是概论,主要阐述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的学科性质以及历史梗概。第二篇是描述,着重阐述学前儿童心理发展的特点,括学前儿童认知的发展、情感的发展、人格的发展、交往的发展、游戏心理的发展、社会性的发展这六章内容。第三篇是解释,主要阐述学前儿童心理发展的潜在机制,括学前儿童心理发展的生理基础以及理论流派这两章内容。第四篇是教育,主要阐述学前儿童心理发展的促进与辅导,括学前儿童心理发展的影响因素与心理健康辅导这两章内容。第五篇是预测,主要阐述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的研究方法论问题。

关闭窗口
 
 首页 
站内搜索:
站内检索:

 

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电话:kjjd3@cqnu.edu.cn  邮编:401331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269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