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基地概况
 基地简介 
 机构设置 
 学术队伍 
 
    基地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基地概况>>基地简介
 
基地简介

 

 

   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源于重庆师范大学于1994年批准成立的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2000年更名为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2003年1月由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为首批“重庆市重点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之一。 

   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依托重庆师范大学,实行动态管理,下设三个较有特色的研究中心,即“学科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特殊教育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课程与教学基本理论研究中心”。依据课程与教学研究的综合优势,以学科融合为新的研究生长点,通过整合各学院和各学科课程与教学的研究力量,并在此基础上带动相关学科专业的发展,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已初步形成包括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师教育、家庭教育以及特殊教育的课程和教学研究体系,研究方向互补,研究特色突出。对重庆师范大学以及重庆市科技、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产生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发展的总体目标是: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初步建立在重庆乃至西部地区具有相当影响力的课程与教学研究的学术队伍,加速提高在相关领域的学术竞争力,促进重庆市以及更广泛地区课程与教学研究的发展与应用,形成具有研究特色和自主创新能力的学术团队和研究平台。

 

 

 
站内搜索:
站内检索:

 

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电话:kjjd3@cqnu.edu.cn  邮编:401331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269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