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会议>>正文
基地主任申仁洪教授参加融合教育范式与路径国际研讨会
2022-11-28 17:35 李颖  淮北师范大学

    2022年11月26至27日,由淮北师范大学、宿州学院主办,淮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承办,淮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安徽省认知行为智能计算与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高校管理大数据研究中心承办,融合教育范式与路径国际研讨会在线上举办,宿州学院设立分会场。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在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淮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翟胜宝、宿州学院院长李福华出席开幕式。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主任申仁洪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储常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此次研讨会是淮北师范大学连续举办的第三次特教国际会议,对推动特殊教育领域的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学校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认真贯彻国家关于“办好特殊教育”的决策部署,坚持内涵式、国际化发展道路,为推动我省特殊教育事业发展,推进教育公平做出更大贡献。

翟胜宝代表学校向在场和线上的参会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介绍学校和教育学院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等情况,希望学者们在融合教育新路径与新范式的研究中加强交流与合作。

此次研讨会。主论坛汇聚了14位融合教育和认知神经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他们机杼别出、新意纷呈。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就融合教育理论研究与实务前沿分别介绍了国内外的最新研究。华东师范大学邓猛教授、美国波士顿大学惠洛克教育与人类发展学院Zachary Rossetti教授、冰岛大学教育学院Olafur Páll Jónsson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徐四华教授以及教育学院燕燕教授等分别做了题为“中国融合教育现状与应对”“Inclusive Education and Practices In The United States”“Inclusive Education: Perspective From Iceland”“认知神经科学方法及其在教育研究中的应用”“镜像神经:融合与融合教育”等报告。基地主任申仁洪教授于11月27日上午作了题为“基于普惠发展的在地化与可及性追求——中国融合教育演进的内在逻辑与实现路径”的主论坛报告。


(信息来源:淮北师范大学)

 

关闭窗口
 
 首页 
站内搜索:
站内检索:

 

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电话:kjjd3@cqnu.edu.cn  邮编:401331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269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