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其他服务>>正文
申仁洪教授接受重庆新闻频道节目采访
2022-10-18 14:29 史高阳 




日前,重庆师范大学申仁洪教授与重庆儿童医院副主任医师刘晓,一同接受了重庆新闻频道新闻解码节目关于”破译学习困难症“的采访(2022年10月16日晚20:45分重庆新闻频道新闻解码节目)。在节目中,申仁洪教授对学习困难症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作为教育部特殊教育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申仁洪教授认为由于这些孩子大脑认知加工的独特性,使得他们的学习表现与家长的期望相比有一定的落差,所以家长首先需要接纳学习困难的孩子,不能够用同一的标准去要求所有孩子。另外,家长需要转变认知,不能将社会竞争过早的前置到孩子身上。申仁洪教授提出了”学校的成绩是否足以影响到孩子未来一生的发展“的疑问,并指出家长在孩子到挫折时所采用的不正确的教养方式会使孩子产生无助感。节目最后,申仁洪教授认为:作为家长应该思考孩子的优势与长处,在提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背景下,除智育以外,在艺术、劳动社会活动等方面皆可能获得一定的成功。

 

关闭窗口
 
 首页 
站内搜索:
站内检索:

 

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电话:kjjd3@cqnu.edu.cn  邮编:401331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269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