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讲座>>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李祚山教授作“教师的职业素养建设”专题讲座
2018-10-28 09:10   四川省心理与行为科学普及基地

2018年10月26日上午9点30分,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援助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重庆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祚山教授在成都师范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作“教师的职业素养建设--师德、法制与乡村学校指导”专题讲座,四川省80余所高中校长以及四川省心理与行为科普基地的工作人员聆听了讲座。

李祚山教授首先用一个有趣的互动游戏,让听众明确了自己的角色定位。紧接着,李教授从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为人师表等师德所包含的内容进行讲述。李祚山教授用生动有趣的故事和真实可靠的案例让校长们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收获到了师德知识与教学智慧。

李教授还为各位校长普及了基本的法律知识,包括了《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保护法》以及关于教师本身的《行政法》《教育法》等。李教授讲到,作为教师要讲究教育技巧,学会控制情绪,对待特殊学生要给予更多的关爱。用法律保护学生,也用法律保护自己。

本次关于师德,法制与乡村教师的专题培训圆满结束,相信各位校长在此次大会中受益匪浅。在对学生素质教育,教师职业道德的规范与养成中有了新的思路与想法。


关闭窗口
 
 首页 
站内搜索:
站内检索:

 

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电话:kjjd3@cqnu.edu.cn  邮编:401331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269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