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讲座>>正文
基地徐胜教授做客湖南师范大学教科院
2019-10-17 09:00   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

10月14日上午,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徐胜教授莅临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在教科院101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题为“应用行为分析为导向的自闭症儿童教育与康复”的学术讲座,学院胡义秋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徐胜教授由理论到实践、由方法策略到个别案例详细地分析了自闭症儿童的教育与康复问题。徐教授首先概述了自闭症儿童实践与研究的缘起与进展,讨论自闭症儿童有效教育与康复的理论与方法体系;其次,徐教授从国际高度聚焦于当前问题,介绍了自闭症儿童发展本位行为评量系统,总结了自闭症儿童应用行为分析的原理与策略,其中包括回合式教学法的应用,并在对待自闭症儿童应该“教什么”的关键问题中给出了相应的指导策略。此外,徐胜教授还分享了重庆师范大学自闭症儿童研究中心图片交换沟通系统(PECS)等训练方法的教学视频。本次讲座受到了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收益良多。


关闭窗口
 
 首页 
站内搜索:
站内检索:

 

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电话:kjjd3@cqnu.edu.cn  邮编:401331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269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