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讲座>>正文
冉亚辉教授作学术讲座
2019-10-22 14:30   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2019年10月17日下午2点30分,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冉亚辉教授在弘德楼15205为教育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中小学学校管理中的科学与艺术”的学术讲座。

在讲座开始时,冉亚辉教授与同学们讨论科学与艺术的区别,十分接地气地描述到科学与艺术的区别正如同学的衣服,质量是科学,衣服是艺术,幽默的风格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首先冉亚辉教授总体地讲解了学校内部管理的核心要求:依法治校、科学治校以及在管理中体现出艺术性。他解释了艺术性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第一,学校管理要合理平衡;第二,学校管理要注重战略与战术;第三,要注意适度保守与重点突破。接着冉亚辉教授按照学校教学管理、财务管理、教职工管理、学生管理、后勤管理以及学校干部管理等六个方面分别详细地讲述了中小学学校管理的科学与艺术。在讲座中,冉亚辉教授强调了教育领域的新要求(一)教育工作: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信任;(二)好老师的标准:大胸怀、大境界和大格局;(三)好书记好校长:视办好学校为天大事业的使命感,并与同学们积极地交流。最后与同学们交流了一些工作中的实际事例。

讲座最后,现场同学与冉亚辉教授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会议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关闭窗口
 
 首页 
站内搜索:
站内检索:

 

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电话:kjjd3@cqnu.edu.cn  邮编:401331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269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