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基地概况>>学术队伍>>正文
樊华强
2019-09-03 11:44  

 

一、基本信息

樊华强,男,1978年10月生,浙江诸暨人。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二、 学术活动

(一)承担课题

1.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高等学校权力运行与权利保障实证研究” (13YJC880013)

2.主持重庆市教委人文社科研究项目“重庆市大学生学情调查研究”(13SKE05)

3.主持重庆市研究生教改革项目“全日制教育硕士驻校教师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yjg133091)

(二)主要著作

高等教育视野中的人权研究,科学出版社,2012年。

(三)学术论文

1.论我国高校自主招生权的监督与制约,《黑龙江高教研究》,2017年第1期。

2.没有“问题”的问题——我国大学课堂现状审思,《教师教育学报》,2017年第6期。

3.危机抑或契机:MOOC浪潮下的大学课堂审思,《当代教育与文化》,2016年第1期。

4.全日制教育硕士驻校教师培养模式研究,《研究生教育研究》,2014年第6期。

5.大学生权利救济制度及其完善,《现代教育管理》,2014年第5期。

6.我国大学实施通识教育的困境与出路,《当代教育与文化》,2014年第2期。

7.师范院校教育学专业本科生就业问题研究,《教育评论》,2013年第6期。

8.中美研究型大学学院设置之比较,《高教发展与评估》,2012年第4期。

9.《中庸》教育哲学思想探微,《哲学研究》,2007年第3期。

10.中美研究型大学校长任期比较研究,《复旦教育论坛》,2006年第5期。

三、获奖情况

学术论文《深化高校教学改革——培养师范创新人才》获改革开放30年与重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研究学术论坛一等奖。

 

关闭窗口
 
 首页 
站内搜索:
站内检索:

 

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电话:kjjd3@cqnu.edu.cn  邮编:401331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269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