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获奖成果>>正文
黄翔、申仁洪教授等荣获国家级奖
2018-09-30 09:20  

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国家在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中颁授的最高奖项,每4年评审一次,获奖项目需在教育教学理论及实践中取得重大突破 。设立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国家对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

基地主任申仁洪教授参与的研究成果“‘三维核心能力’导向的卓越教师精准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近期荣获教育部颁发的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这项成果主要围绕“未来教师应该具备哪些核心素质和能力”等根本问题,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进行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在“三维核心能力”的导向下,针对人才培养模式趋同的问题,精准实施四类培养路径:幼儿教师实行“每日一刻、每周一园、每月一研、每期一赛、每年一文”的“5个一”养成性培养; 小学教师实行“全科”培养;中学教师实行“驻校”培养; 特教教师实行“教康融合”培养。

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成果奖是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持的,旨在鼓励培养院校和广大教师、教育管理人员积极探索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工作的改革,形成符合教育专业学位教育规律、实践效果良好、具有广泛示范效应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改革创新成果。

由黄翔仲秀英、童莉、沈林等老师承担的研究成果“构建学科交替式双元制模式,培养数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卓越职业能力”近期荣获第二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会教学成果二等奖。


关闭窗口
 
 首页 
站内搜索:
站内检索:

 

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电话:kjjd3@cqnu.edu.cn  邮编:401331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269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