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获奖成果>>正文
王昌善、许应华教授荣获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2019-04-11 10:43  

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王昌善教授的论文《我国县域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流动制度:现状、问题与对策》荣获重庆市第六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该论文探讨了我国县域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流动制度的现状,对我国县域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流动制度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完善我国县域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流动制度的对策建议。

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许应华教授的论文《试论微教育实验》荣获重庆市第六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该论文的主要观点是,提倡微教育实验的目的是为了使教师成为教育实验的主体,使教师研究更具科学性和规范化,并将行动研究和教育实验区分开来。"周期性长""变量控制复杂"等并不是教育实验的本质特征,教育实验是可以"微"的。通过具体案例可分析出微教育实验具有问题微、理论依据微、变量简单、周期短、被试少、实验技术要求低、结论微等特点。在实施程序和要求上,微教育实验和常规教育实验相比只是复杂程度不同,其他大同小异。微教育实验已广泛存在于教师研究实践中,其实施应以校本为主。





关闭窗口
 
 首页 
站内搜索:
站内检索:

 

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电话:kjjd3@cqnu.edu.cn  邮编:401331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269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