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获奖成果>>正文
许应华教授荣获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2016-11-30 10:00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颁发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的决定》。其中,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许应华教授作为成果持有人之一,获得奖励。

基地许应华教授的《论科学假设能力的结构与培养》荣获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该项成果指出溯因推理是科学假设产生的唯一逻辑操作,且具有显性的思维流程。科学假设能力是由科学假设能力的内容、操作、产品、品质和监控等组成的多要素、多侧面、多联系的有机整体。科学假设能力的培养必须以科学假设能力结构的内在环境为前提,创设良好外环境。同时,引导学生完善科学假设能力的内容,掌握科学假设产生的思维过程,学会评价科学假设能力产品的合理性。

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是教育部设立的奖项,旨在不断提高教育科学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该成果奖每5年评选一次迄今已成功评选了


关闭窗口
 
 首页 
站内搜索:
站内检索:

 

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电话:kjjd3@cqnu.edu.cn  邮编:401331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269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