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获奖成果>>正文
廖辉、杨思帆教授等荣获重庆市第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2020-06-30 09:15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重庆市第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通报

基地廖辉教授的研究成果《学校课程制度论》荣获重庆市第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该成果把课程理解为“制度文本”的基础上,采用理论分析和事实论证相结合的研究取向,在历史分析与现状考查的基础上,以制度作为分析课程的方法论工具,通过对学校课程制度的性质、类型与结构的内涵解读,揭示课程运作过程中学校课程制度的功能及其限度,考察学校课程制度变迁的实践逻辑,探讨学校课程制度建设的方法与路径。

基地杨思帆教授参与的研究成果《处境不利儿童教育补偿政策与实践——美国、印度、中国三国的比较研究》荣获重庆市第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该成果从政策理念、政策设计、政策实施、政策保障、政策效果等维度比较美国、印度和中国处境不利儿童的教育补偿政策,通过比较给予我国处境不利儿童教育许多有益的启示,包括要倡导“儿童中心”思想、注重顶层设计、强化政策实施、完善绩效评估等。

基地伍雪辉副教授的研究成果《教育家型教师的标准及特质》荣获重庆市第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该成果基于时代背景,从历史与现实出发,借助丰富而翔实的资料,梳理和分析了教育家型教师的内涵、特质及成长过程,探索教育家型教师的特质及标准,以促进教师个体及群体的专业成长。

由蔡其勇教授承担的《专家型校长成长之路》荣获重庆市第十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关闭窗口
 
 首页 
站内搜索:
站内检索:

 

重庆市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  电话:kjjd3@cqnu.edu.cn  邮编:401331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26983号